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

《君主-假面的主人》劇情隨筆: 第29-30集 [大木天下]

第29-30集主角是大木, 相對的男女主被打到谷底, 不但鬥力鬥智都鬥不過大木, 連正當性也起了疑點.

女主的部份不用多說, 被當作邊首會隨時可以利用逼男主男二的誘餌, 卻還執著於誰殺了她父親, 智商完全下線, 角色蒼白到透明的程度. 不知怎地, 花君扇她耳光, 還有點大快人心呢?

異線也徹底黑化, 和大木合作,  幾杯賜酒, 竟然就搞垮了大妃派, 讓揚水廳取得造幣權. 標準的為虎作倀, 而且竟還沾沾自喜起來, 對友寶的幾次維護, 算是他唯一留存的善心了. 一個女人竟然可以誤人至此!

幕後黑手大木, 其實塑造得不錯, 沒幾分偏執, 又怎能成為梟雄? 他冠冕堂皇的說, 朝鮮是個貧窮的國家, 他要創造新的時代, 使國家富強, 讓王成為聖君, 在給世子服下毒藥後, 還自白說他只是敢正面抗爭的百姓. 當然以毒治國, 絕非正道. 就看他怎麼垮台吧? 或許成之於毒也敗之於毒.  最奇怪的是梟雄如大木, 要殺人怎會不知一刀兩斷最乾脆, 又讓世子死裡逃生?

花君的態度出奇的良好, 說服世子說無意當中殿, 也不求得到他的心, 可以讓他保留所愛,  女二幾時變得這麼善良了? 她對坤的態度也是一絕, 一直逼問他是不是她的人? 一再測試坤的底限, 覺得坤是不是也暗戀她?

劇情緊奏精采, 環環入扣, 很吸引人. (雖然男女主的人設有點崩壞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